“筑魂——北京建筑大学第二届艺术作品展”开幕

“戮力同心和衷共济 使命于心献身教育”一幅幅讴歌学校办学精神的艺术佳作让大兴校区图书馆充满了百年奋斗史与翰墨文化的交融气息,北建大人百年奋斗历史所形成的独特的文化之魂在师生们的认同与理解下跃然于纸上。10月21日,在学校办学110周年的喜庆日子里,“筑魂——北京建筑大学第二届艺术作品展”在大兴校区图书馆开展。

为传承在悠久办学历史中形成的学校精神文化传统,弘扬和践行北建大精神,展示北建大矢志奋斗、不懈追求的精神风貌,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学校于上半年以传承、培育、践行北京建筑大学精神文化体系为主题,面向全校师生、校友以及关注学校发展的教育家、艺术家们广泛征集书法、绘画、摄影、雕塑等艺术作品。活动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本次展览精选了近百幅(件)作品展出。

“本次展览主题鲜明、展现形式多样;参加人员相比以往范围更广,展览不仅得到校内外师生校友的积极响应,还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赞同和支持,具有较强的亲和力;整体艺术作品水平有了较大提升;每位作者通过创作过程加深了对北建大精神文化体系的理解和感悟,是北建大精神文化体系传播和教育手段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创新,增加了展览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教育效果。”策展人张庆春老师谈到。

历史当铭记,精神当传承。展览恰逢党的十九大召开,希望此次展览能够在浓墨重彩中再现北建大人坚毅的奋斗气节,展现新时期北建大人的精神风貌和价值追求,激励北建大人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继续奋勇向前。

校党委书记王建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长白书画研究会副会长、我校工民建专业1952级校友爱新觉罗.启骧以及学生作者代表、2017级环能学院研究生陈旭共同为本次展览剪彩。

爱新觉罗.启骧为展览题写“春华秋实”。

校领导王建中、何志洪、汪苏、李维平、张启鸿、吕晨飞,以及师生代表出席开展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主持。展览时间10月21日到11月30日,地点:大兴校区图书馆一层西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