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新——北京建筑大学第一届文化创意大赛优秀作品展开展

“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9月28日,由文发院策划的“争新——北京建筑大学第一届文化创意大赛优秀作品展”在大兴校区图书馆六层开展。

展览作品得到建筑学院、教务处工程实践创新中心、鲁班网络文化工作室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作品主要展现了第一届文化创意大赛优秀作品和相关职能部门开发的文创作品。其中,北建大纪念尺是第一届文创大赛优秀作品的转化成果,已经作为毕业伴手礼赠送给2021届毕业生。作品“大学要做的100件事”巧妙的将思政元素与文化创意相融合,增加了文创产品的互动性与体验感。由文发院与教务处工程实践创新中心联合开发的“开学第一天”纸雕灯,已经作为外事礼品落地。此外还有校园中轴线纸雕灯、开学第一天纸雕灯、生土建筑文创产品、校园景观书签、手工皮具等系列文创作品。作品内容丰富、形式活泼。

本次展览是对学校精神文化体系的艺术化转化与表达。希望广大师生能够走进展览,在展览中激发创造活力,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