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设计周校内巡展开展

北京国际设计周校内巡展开展

继“隐秘的角落——杂院中的建筑遗产故事”和“站起来的北京老地图”主题展在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分会场美后肆时四合院主展区首展后,10月20日展览回到学校,向师生们近距离展示北京中轴线建筑遗产的魅力。

本次展览内容包括“隐秘的角落——杂院中的建筑遗产故事”和“站起来的北京老地图”两大板块。隐秘的角落——杂院中的建筑遗产故事展围绕北京核心区历史古迹展开讲述。展览选出具有代表性的名人故居、将军府、贝勒府和私宅院落等历史建筑。其中有民国总统徐世昌的书斋、梅兰芳表演过的舞台、北京最早的证券交易所等建筑遗产,通过多种方式展现出其内部细节和历史原貌,移除时间的遮挡,重现背后的故事。站起来的北京老地图展主要以纱幔形式展出,展览针对传统仅存在历史地图上的重要建筑、城门巨刹进行研究和恢复,用柔和的方式把老北京地标建筑展现出来,让人直观领略老城中曾经的巨构。

展览地点:北京建筑大学中国建筑师作品展示馆(大兴校区图书馆6层),展期10月20日至11月10日,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