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报》刊登孙希磊教授撰写“海坨山精神永在,潮白河万古长流”一文

《学习时报》刊登孙希磊教授撰写“海坨山精神永在,潮白河万古长流”一文

1月29日,由中共中央党校主办的《学习时报》刊登我校文化发展研究院特聘院长孙希磊教授撰写的一篇研究和解读革命烈士纪念碑碑文的文章“海坨山精神永在,潮白河万古长流”,对位于延庆的“平北抗日战争烈士纪念碑”碑文进行全面而深入的梳理和研究,通过展现平北人民抗战斗争的光辉岁月,挖掘红色文化,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并以此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该文章发表后,被《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法制网》等多家媒体网站转载。

这是该报刊再次刊登孙老师有关红色文化的文章。2019年5月,《学习时报》创办“革命烈士纪念碑碑文敬读”栏目,他即撰写了栏目第一篇文章“人民英雄永垂不朽——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敬读”,该文后被收录《为了新中国—革命烈士纪念碑碑文敬读》(山东人民出版社出版)一书,该书荣获中宣部2020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同时,这篇文章还被《学习强国》理论学习平台收录。

111.jpg

学习时报电子刊链接:http://paper.cntheory.com/html/2021-01/29/nw.D110000xxsb_20210129_2-A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