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发院/人文学院举办“人文讲堂”第一期讲座

11月2日,文发院/人文学院举办的“人文讲堂”第一期讲座在校史馆正式拉开序幕。文发院特聘院长孙希磊教授以“北京红色文化与革命文物概述”为主题开讲。党委常委、文发院/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冬梅,文发院/人文学院副院长李守玉,以及来自各学院的本科生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共计4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文发院/人文学院校史与校园文化部毕瀚文主持讲座。

孙希磊老师从红色文化的概念入手,结合北京城市历史与红色文化的紧密关联,阐明红色文化其根本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和使命的重要体现。随后,他以北京红色文化为例,为在场同学们讲解北京的红色事件、人物、遗址、地标、文物、作品,系统展示北京红色文化谱系,详细解读具有典型意义的北京革命文物,重点分析北京推出的三大革命文物主题片区的保护和利用情况,为我校师生更好融入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提供红色资源。

校史馆经过改造升级并重新开放后,受到广大师生和校友的高度关注。文发院/人文学院将进一步发挥校史馆资政育人的教育基地作用,打造具有校史馆品牌的人文讲堂,将陆续推出系列高水平的专家讲座,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