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轴线上的桥梁”公益讲座在北京市规划展览馆举办

5月30日,北京建筑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特聘研究员王锐英应邀在北京市规划展览馆举办“北京中轴线上的桥梁”公益讲座。讲座吸引了50余名建大学生和社会观众的热情参与。

王锐英老师作为北京史地民俗学会副会长、中国古桥研究与保护委员会委员,长期致力于城市道路桥梁与交通工程、古代桥梁文化等研究。他围绕中轴线上的桥梁,从历史、现状、未来等不同视角,深入阐述了中轴线与桥梁的关系以及中轴线桥梁的历史渊源、发展变迁、文化内涵等。讲座中,他以金水桥、周桥、正阳桥为例,分析了桥梁与星象、中轴线起止、演变的内在联系;以东步量桥、西步量桥和万宁桥为例,讲述了中轴线上重要桥梁的文化内涵;同时讲述了近代中轴线上桥梁的发展延续。

北京规划展览馆馆长徐咏梅对王锐英老师的精彩讲座和公益精神表示钦佩,并希望通过这个公益讲座活动,给更多的建大师生提供发挥专业所长的平台,助力师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