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发院人文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5月11日,文发院/人文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学校党委常委、文发院/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冬梅、副院长侯平英、副院长李守玉、党总支纪检委员、外语部党支部书记孙华分别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的有关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集中研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方面的论述,并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作用进行了讨论交流。

孙冬梅强调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一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践行群众路线,认真开展调研,实实在在找问题,了解师生的需求;二要坚持自信自立自强,对文发院/人文学院而言,就是要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人文教育的重要内容,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培育时代新人;三要坚持守正创新,用党的创新理论来指导新的实践,同时要跳出文发院/人文学院看人文教育、人文学科,拓展方法和路径;四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实际,发现真问题,探寻解决问题的办法,依靠校内外同行和广大师生的智慧来解决问题;五要坚持系统观念,善于协调各方并统筹资源。最后,她表示,希望全体班子成员通过主题教育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化解风险、服务师生的本领,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